我校始建于1956年,位于贸易街太平沟15号,占地面积3291平方米,建筑面积4204平方米。现有20个教学班,在校学生1260余人,教职工55名,教师学历达标率100%,其中具有大专学历以上的教师占92%,省、市级骨干教师11人,邯山区名师、学科带头人、优秀班主任14人。近几年来,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,现拥有设施完善、功能齐全的教学设备,建有校园网、微机室、多媒体电教室、语音室、实验室、探究性实验室、舞蹈室、美术室、图书室、阅览室等12个专用教室,各专用教室高效利用,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、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、促进学校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。

    多年来,我校坚持“以人为本、和谐发展”的办学思想和“依法治校严管理、科研先导创特色、务本求实抓教学、全面发展育人才”的办学思路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深挖学校文化内涵,创新管理机制,在精细化管理、规范化布置、社团建设、办学特色等方面上下功夫,促进了学校的快速发展,形成了一个团结务实、开拓创新、懂业务、会管理的领导集体;塑造了一支爱岗敬业、合作探究、善思考、求卓越的教师队伍;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文明礼貌、勤奋好学、求知创新、合格加特长的学生。教育教学质量处于我市领先地位,学校先后荣获中央教科所“学习性学校”、河北省教育厅“双自主”先进实验校、河北省“校务公开示范校”、河北省“先进少年军校”、河北省“输送人才先进单位”、河北省“红领巾文明社区”、邯郸市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、邯郸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、邯郸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、邯郸市依法治校示范校、邯郸市少年军校示范校、邯郸市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、邯郸市现代教育技术先进实验、邯郸市实验教学先进单位、邯郸市先进教工之家、邯郸市雏鹰大队、邯郸市绿色学校、邯郸市田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先进荣誉称号,连续多年被评为邯山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、红旗单位、先进基层党支部、优秀学校、教育科研先导型实验学校,被命名为邯山区首批名校。

Copyright © www.hdsljxx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电话:0310-3028628 

地址:邯郸市邯山区贸易街太平沟15号  邮箱:hdsljxx@126.com

冀ICP备16008772号-1  

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47号